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出台2017年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方案

2017年07月06日 10:59   来源:宁夏日报   

  7月3日,宁夏教育厅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制定我区《2017年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我区将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库,对全区贫困家庭中正在接受教育的各学段学生进行全面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动态管理。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资助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因情施策,确保其获得有效资助,完成学业。各市县区要做好初、高中毕业生摸底工作,建立本地初中毕业生未升入高中、高中毕业生未升入大学学生名册,采取积极措施,因人施策,引导其接受中等职业教育或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建立普通高校定点帮扶机制,遴选区内9所公办普通高校定点帮扶贫困县区,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科技优势和智力优势,为贫困地区在人才培训、区域规划、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帮助与服务。

  此外,我区还将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做好“两后生”职业教育或技术培训工作,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和未升学的高中毕业生,到中职学校免费接受职业教育或职业技术培训,并优先保障“两后生”在就业前景好、待遇优的专业就读。鼓励和支持中、高等职业院校面向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记者 周一青)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