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田出台《问责办法》助力脱贫攻坚精准执纪

2017年07月06日 09:16   来源:红网   贺华建

  红网新田分站7月6日讯(通讯员 贺华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表面文章、搞“数字脱贫”、扶贫项目实施审核不严、脱贫政策贯彻执行不力等一律问责。日前,湖南省新田县出台《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针对脱贫攻坚工作13大类41种具体情形进行追责处理,为全县各级各部门拧紧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发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问责办法》明确,对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贯彻、不执行,或虚以应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搞“数字扶贫”“数字脱贫”,造成不良影响及后果的;在扶贫项目规划、审批、实施、验收等环节中审核把关不严,弄虚作假,造成资金严重浪费,或以权谋私,搞“雁过拔毛”式腐败等6大类情形予以就地免职。

  《问责办法》规定,问责对象包括全县承担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任务的所有部门(单位)和工作人员,包括村两委干部。问责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党政同责、分级同责,惩教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问责方式有约谈、检查、通报、诫勉、调整岗位、引咎辞职或免职、纪律处分。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