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武陵源区脱贫摘帽 成湖南三类县中首个小康达标县

2017年04月01日 10:37   来源:红网   李平

  武陵源分会场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发言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李平)3月31日,在刚刚结束的湖南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电话电话会上,武陵源区荣获全省三类县中第一个小康达标县及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前十位县的荣誉。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2016年,武陵源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找准坐标、找到对标的要求,充分发挥旅游带动作用,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的第一抓手,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作,紧紧抓住全面建成小康的短板-贫困发生率这个关键,不忘初心、不忘宗旨,不忘全面小康建设“最艰巨的任务在农村”,举全区之力挂图作战,通过全力开展互助共建、全力实施旅游扶贫、全力发展特色产业、全力补齐发展短板等措施,实现旅游总收入102亿元,带动18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平均增收超过5万元,部分村超过10万元,贫困群众围绕旅游户均增收超过2000元。在全省率先实现整区脱贫摘帽,成为全省三类县中第一个全面小康达标县,率先在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