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2017年07月03日 10: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

  紧盯贫中之贫 攻克坚中之坚 确保如期脱贫

  7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扶贫办主任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政策建议汇报,研究解决当前脱贫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主持召开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脱贫攻坚是硬骨头,如期脱贫是硬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的要求,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把脱贫攻坚的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难度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措施落实得更精准一些,坚持实事求是、统一标准,坚决不搞层层加码、提前脱贫,切实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六个精准”,紧盯最困难区域、最困难群体,解决好贫困群众最现实的问题;聚焦产业扶贫,支持发展贫困人口普遍长期受益的特色产业;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勤劳致富。要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加强检查督查,严格考核评估,严肃问责追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农村党支部锻造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堡垒。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工作,新增扶贫资金原则上主要用于产业发展,确保贫困群众收入稳定增加、生活持续改善;发挥好金融资金引导作用,让金融活水造福更多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适度调整社保筹资标准、降低起付线、扩大报销目录,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加快危窑危房改造,核准数字,锁定目标,确保质量,让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整合优化扶贫资金安排使用,强化监管,不乱花一分一厘,不耽误一分一秒,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马顺清出席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建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及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梅)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