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许达哲率队赴贵州考察:落实中央部署 推进精准扶贫

2017年05月25日 11:17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冒蕞)5月22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队赴贵州考察脱贫攻坚,同贵州省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期间,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会见了许达哲一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一同会见并出席座谈。

  省领导乌兰、谢勇、戴道晋,省政府秘书长王群,贵州省领导李再勇、刘远坤参加相关活动。

  陈敏尔介绍了近年来贵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行动等方面的举措。他表示,贵州与湖南相邻相亲,历来往来频繁、合作密切,两省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寄予厚望的脱贫攻坚主战场。希望双方进一步交流工作经验,加强沟通对接和各领域深度合作,推动两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突破。

  许达哲一行先后前往贵州铜仁市玉屏县田坪镇,万山区高楼坪乡,江口县凯德街道、太平乡等地,考察了玉屏民情大数据系统、九丰高效农业示范园、周屯易地搬迁安置点、寨沙侗寨乡村旅游项目等。

  座谈中,贵州省相关负责同志向许达哲一行介绍了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产业投资基金运行、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围绕工作举措、体制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达哲指出,贵州省在脱贫攻坚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投入力度大、工作标准高,干部作风实。实施了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四平台一协会”金融扶贫、省领导定点包干帮扶极贫乡(镇)等一系列创新的举措,在产业扶贫、生态补偿、易地搬迁、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兜底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精准的政策,让我们深受启发。贵州省各级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方设法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在统筹推进各项扶贫工作中高度重视脱贫的可持续性,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我们将认真学习吸收贵州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精准脱贫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提升湖南扶贫工作质量和水平,走好精准扶贫、特色发展、可持续的路子。

  “我们应该深化多层次、全方位对接合作,携手打好脱贫攻坚战役。”许达哲建议,进一步推动两省基础设施互联共享、市场的互通开放;进一步推动两省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区域扶贫互助合作,合力改善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两省常态交流机制。

  孙志刚指出,贵州和湖南同样肩负脱贫攻坚重要使命,希望全面深化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各领域合作,开启两省互惠共赢新篇章。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