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西海瞭望:是什么造就了我们的新生活?

2017年05月23日 10:18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看到的这样一则报道让人心生感触:格尔木市贫困人口最多、脱贫任务最重的一个乡镇——郭勒木德镇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2016年底交出了一份令人鼓舞的成绩单:全镇9个贫困村、258户777位贫困人口实现了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的目标,该镇在精准脱贫的道路上迈出了“铿锵步伐”。

  家住郭勒木德镇城北村的陈孝德家新修的现代化房屋干净气派,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他激动不已,“如今的生活真是太好了,感谢党的政策,感谢政府的支持,帮我把家里的房子盖得这么好!”陈孝德以前的家,是土墙土木结构的房子,屋内陈设简单、衣食简朴,如今陈孝德住的是现代化的大房子,一进屋“家和万事兴”的刺绣图装裱在墙上,电视里正在播着连续剧,新的沙发,新的茶几,房里的一切都展现着新生活的美好画面。

  是什么造就了这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循着郭勒木德镇开展精准扶贫的路子,我们看到的是郭勒木德镇党委、政府“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村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培育农村合作社,通过“手把手”、“手牵手”搞好传帮带,实实在在地给广大农民带来了实惠;是格尔木市党委、政府努力让广大老百姓继续共享发展成果,打通了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相得益彰的路子;是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好作风,作风好则民心齐,民心齐则干劲足,干劲足则发展兴。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点亮我们前进路上的一盏灯,为我们指引建设新青海的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归根结底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我们老百姓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陈孝德一家生活上的变化,郭勒木德镇精神面貌的变化,给了我们鲜明的启示和极大的自信。

  “清风拂面来,百姓笑颜开”,群众脸上的一张张笑脸,是锐意进取的力量,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前进路上最好的“答卷”。我们应当紧盯目标,扑下身子,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地把每一件事情办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全面奔小康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