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茶山风光美如画 生态致富惠农家

2017年05月19日 08:04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叶乡木叶村种植的3000余亩乌龙茶,正值采摘期。种植基地里,农户在茶园里采摘乌龙茶,与层层叠叠的满目翠绿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乡村画卷。茶农白天采摘来的鲜叶,经过杀青、摊凉后,再用机器进行炒制,香气四溢的乌龙新茶便新鲜出炉。据了解,木叶乡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大力发展茶叶、中药材等特色效益农业,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产业富乡的好路子。

  近年来,酉阳立足功能定位,围绕“生态强县、绿色富民”发展战略,积极发展农业特色规模经济。今年,将新建生态茶园1万亩,改造老茶园3000亩,实现茶叶种植面积6.2万亩,采摘4.5万亩,产毛茶3000吨,并以生态、有机、富硒为着力点,用现代特色效益农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