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为兰考实现全面小康上保险

2017年05月19日 07:4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力文实习生袁楠)成功实现脱贫的兰考,接下来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5月16日,兰考县人民政府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签署“小康路上有保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去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对“脱贫路上零风险”项目进行升级,拓宽项目范围,建立“小康路上有保障”合作机制,为兰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根据协议,中原农险将为兰考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有保险需求的相关产业提供从生产到生活全产业、全流程的一揽子现代保险解决方案,为县域“三农”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风险保障和政策综合帮扶保障,力促县域“三农”增产、增效、增收,探索建立“拓展现代农业保险功能与推进县域转型发展”互促共融的新型发展路径,推动实现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中原农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毕治军介绍,此次合作的重点有三个方面,一是为全县70万人口提供普惠意外险及短期健康险,防止出现因意外和疾病返贫。二是将农业生产设施纳入保险范围,支持兰考发展蔬菜种植、养鸭等产业,调动农户创业致富的积极性。三是继续加大融资支持力度,为农民创业和产业发展提供农业贷款保证保险,解决创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

  “中原农险将以兰考‘小康路上有保障’为试点,加快探索稳定脱贫县脱贫效果的保险机制,努力为后续脱贫县区奔小康继续提供成功范本。”毕治军说。

  去年年初,兰考县政府与中原农险签署“脱贫路上零风险”保险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开创“保险+扶贫”的新模式,为全县7.74万贫困户、新农主体和带动脱贫企业制订了全方位保险服务方案。③5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