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教贫困户种苦瓜:选择嫁接苗,亩产可高达8000斤

2017年05月17日 11:22   来源:海南日报   

  今天(5月15日)晚上,第40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正式开讲。本期夜校是深受大家喜爱的农科农技特别节目——《乡间小课堂》,邀请到屯昌枫绿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李家洲为大家教授苦瓜种植技术。

  李家洲走进田间地头,一边示范一边教学,为贫困户们划出了种植苦瓜的几个重点:第一,因为苦瓜喜湿却不抗涝,所以在种植前应该注意选择肥沃且排水系统比较完善的沙土地;第二,整理土地时,应该注意把土块敲碎,在松土时要把中间垄起来并确保垄的高度及深度方便排水;第三,消毒土地时,应该注意将所用农药稀释至800倍到1000倍,并且进行二次稀释,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第四,给苦瓜施肥时,最好选择颗粒均匀的生物菌肥,用撒施的方式进行施肥;第五,在选苗方面,应该尽量选择嫁接苗。

  屯昌县枫木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黄赞锋专门强调了苦瓜嫁接苗的三大优点:第一,根系发达所以提高了苦瓜的抗性;第二,根系发达所以确保了水分、养分的充足,提高了苦瓜的品质;第三,根系发达所以延长了苦瓜结瓜期,提高了苦瓜产量。

  产量能有多高?黄赞锋举例,450株苦瓜嫁接苗通过中等水平管理,一般亩产4000斤到6000斤,管理水平更高一些的可以达到亩产8000斤甚至更高。(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