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临高今年计划为3300贫困户改造危房

2017年05月03日 13:5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临城5月2日电 (记者罗安明 通讯员赵秀君)“新房封顶了,以后遇到台风天再也不用搬出去躲雨了。”近日,临高县皇桐镇文贤村贫困户符祝干拿着手机,给记者展示危房改造前后的对比照片,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文贤村今年共有3户贫困户需要进行危房改造,目前已全部封顶。符祝干一家4口人,早年因故外迁,搬回文贤村后,一家人没有耕地,生活困难。去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符祝干东拼西凑6万多元,向政府申请进行危房改造。

  “家里的老房子是石头砌的,有一堵墙歪了,台风天我们都要出去躲雨避风,不敢回家。”符祝干说,在政府的资助下,建起了这81平方米的新房,一家人总算有了个可遮风挡雨的家。

  据了解,临高县今年计划对3300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D级危房补助标准为6.5万元/户,C级危房补助标准为1.5万元/户。为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工作,临高成立了10个危房鉴定小组,对全县贫困户危房进行拉网式排查和鉴定。

  “今年的危房改造资金已经拨付至各乡镇,按照打地基给50%、封顶给30%、最后验收再给20%的规定,及时补助给贫困户。”临高县扶贫办副主任黄晖表示,今年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3300户贫困户的危房改造竣工验收,确保他们年底搬进新家。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