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安徽:一季度扶贫小额信贷发放11.67亿元

2017年05月04日 14:36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夏海军)记者日前从省扶贫办获悉,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省扶贫小额信贷余额28.25亿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1.67亿元,新增受益贫困户36869户,贫困户获贷率为1.95%。

  今年3月,全省扶贫小额信贷大幅增加,新增贷款8.8亿元,为2月份新增贷款的9.75倍。目前,全省建立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3.48亿元,占贷款余额比例为12.32%。分市来看,贷款余额超过2亿元的有阜阳市、安庆市、六安市、亳州市、宿州市、滁州市。贫困户获贷率超过2%的有滁州市、六安市、黄山市、安庆市、淮南市。

  据悉,扶贫小额信贷是金融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是全省面向贫困地区、贫困户的特惠金融模式,是产业扶贫的重要资金保障。我省今年实行“月点评、季通报”制度,将小额信贷实施情况纳入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年度考核和相关金融机构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