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三明市2016年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7亿元

2017年01月06日 08:01   来源:海峡经济网   

  一是筹措配套资金。全市10个千户以上贫困人口的县(市)均建立了担保机构,54个乡镇(村)成立乡(村)扶贫担保基金,共筹集扶贫小额信贷基金和乡村扶贫担保基金1.42亿元,2016年累计发放风险担保贷款1.7亿元。

  二是明确担保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3年以内、5万元以下和为能够带动贫困户发展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提供50万元以下的小额信贷担保服务。全市新增扶贫小额信贷担保农户2620户,发放风险担保贷款1.09亿元;为有带动贫困户的208家农民合作社和专业大户等经营主体提供担保服务,带动贫困户1015户。

  三是开展银政合作。金融机构按担保基金金额5-10倍的额度,向担保对象发放贷款。信用社累计发放贷款1.15亿元,邮储银行发放贷款0.4亿元,其他各类金融机构发放贷款0.15亿元。

  四是支持发展项目。对发展现代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农村服务业、光伏扶贫、“农家乐”等农村二、三产业项目给予重点支持。用于发展种植业资金0.99亿元、养殖业资金0.21亿元、加工业资金0.1亿元、商业及运输业资金0.09亿元、其他产业项目资金0.3亿元。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