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安徽副省长方春明:扎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各项工作

2017年04月28日 10:37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夏海军 通讯员 斯实)4月27日,全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在定远县召开,副省长方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有效作为,扎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各项工作。

  方春明指出,近年来,我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工作力度明显加大,脱贫效应逐步显现。但仍存在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必须针对问题抓整改,切实提高扶贫小额信贷的质量和水平。

  方春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适度放宽条件,优化信贷程序,确保“贷得到”;支持贫困户自我发展种养、加工和其他脱贫项目,确保“用得好”;创新放贷机制,建立健全扶贫小额信贷贴息和风险补偿金机制,确保“还得上”;强化责任落实,真正让贫困户受益,让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收入,确保“稳脱贫”。

  方春明强调,要着力抓好年度考核问题整改,推动产业扶贫全覆盖,认真落实健康脱贫、教育脱贫和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抓紧实施光伏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基础,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