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省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03日 14:06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雷魏添)5月2日,全省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充分发挥全省高教资源优势,校对校、点对点帮助贫困县开发智力、培养人才、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是我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新举措。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和新要求,深刻认识我省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作为扶贫开发、推动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以增强“造血”功能为主攻方向,在资源优势转化、特色产业培育和扶智扶志等方面下功夫,实施好智力、教育、科技、人才、信息、文化、民生帮扶及志愿服务等八大工程,在推进工作中做到目标清、路径明、措施硬、成效好。会议要求,坚持“四个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