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安徽日报评论员:协力同心打赢攻坚战

2017年05月02日 13:42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评论员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一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各部门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在广度、深度和精准度上都达到了新的水平,全面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实现首战首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确保五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总体目标,以大别山区和皖北地区为主战场,以攻克薄弱环节、落实政策措施为工作重点,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持续强化脱贫攻坚支撑保障体系,脱贫攻坚取得重要进展。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敢于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我省“十三五”脱贫攻坚打赢了首仗,但对成绩不能高估,对困难不能低估,对问题不能回避,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艰巨性。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精准帮扶、稳定脱贫、小额信贷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深层次原因,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锲而不舍地推动问题逐项整改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精准导向,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把牢“生命线”,努力在深化精准扶贫上取得新突破。精准识别要进一步细化深化,扶贫措施要进一步聚焦聚力,脱贫成效要进一步求真求实,确保源头精准、过程精准、结果精准。要敢啃“硬骨头”,努力在集中力量攻坚上取得新突破。坚持把深度贫困地区和群众作为攻坚重点,狠抓大别山区和皖北地区特别是沿淮行蓄洪区等重点区域,狠抓残疾人、低保对象等特困群体脱贫,务求取得突破性进展。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保障脱贫攻坚打得准、干得实。要着力压实攻坚责任,全面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责任、相关部门责任和乡村两级责任。发挥督查巡查的倒逼作用,严格奖惩兑现,进一步传导压力、增强动力、解决问题。要着力夯实工作基础,持续加强资金、用地和队伍保障,强化要素支撑,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