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各界积极评价井冈山脱贫“摘帽” 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2017年03月04日 13:19   来源:人民日报   

  江西井冈山脱贫“摘帽”,广大干部群众和广大网民普遍给予积极评价。大家认为,井冈山脱贫攻坚发力精准、成效显著,增强了大家脱贫的信心,要借鉴井冈山脱贫的经验,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听到井冈山脱贫‘摘帽’的消息我特别高兴,我为家乡摘掉贫困这顶‘帽子’而自豪,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经营着一家农家乐的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村民彭夏英说。

  对脱贫后的下一步打算,井冈山市茅坪乡党委书记刘晓泉说,脱贫不是最终目标,将依托井冈山的旅游资源,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大力发展旅游等各项产业,带领村民奔小康。

  “我们要闯出一条创业的新路子,要干就得干出个样子来。”从贫困户转变为致富能人的井冈山市荷花乡东源村村民黄月龙表示,今后要继续完善养猪场的基础设施,更加精心搞好猕猴桃基地,认真学习各种种养技术,争取2018年挂上更多果子,和大伙一起过上更好的生活!

  “井冈山脱贫‘摘帽’证明了我们的脱贫路径是正确的,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井冈山市大陇镇瑶背村支部书记陈贾辉表示,村里将按照探索出来的成功经验,继续夯实产业脱贫基础,通过发展产业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

  听到井冈山脱贫“摘帽”的消息后,鹰潭市扶贫办主任邵云说:“我们将借鉴井冈山脱贫经验,大力推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居扶贫、保障扶贫等扶贫工程,加快脱贫步伐。”

  井冈山在脱贫攻坚中展现出来的精神力量,成为热议的话题之一。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陈胜华认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给我们留下了最宝贵的财富,那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根,也是这次井冈山脱贫“摘帽”的力量之源。

  网民“诶诶诶诶”说:“井冈山的脱贫故事,让人深深感受到井冈山人民的韧劲、拼劲和闯劲。”

  “90年前,井冈山燃起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火,90年后,井冈山又率先实现脱贫‘摘帽’,这其中,离不开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这是我们奋斗的精神武器。”刘晓泉说。

  (据新华社南昌3月2日电 记者王宇、胡锦武)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