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西省长刘奇: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推进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抓紧抓实

2017年04月21日 13:53   来源:江西日报   李冬明

  刘奇在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 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推进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抓紧抓实

  姚增科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李冬明)4月20日,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刘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如期实现全面脱贫,是省委、省政府向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底线目标,更是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各地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奋斗目标上来,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推进脱贫攻坚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把约谈整改的压力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地做好我省脱贫攻坚工作。

  省委副书记姚增科主持会议。省领导朱虹、吴晓军、孙菊生出席。

  刘奇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全面找出来。要突出整改重点,以严的要求全面提升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工作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坚持精准方略,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坚持较真碰硬,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坚持稳中求进,按照现行标准和2020年时限,狠下一番“绣花”功夫,不断加大“进”的力度。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和动力,拿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超常规举措,完善脱贫攻坚体制机制,着力解决基层基础工作相对薄弱、扶贫资金项目管理、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提升“两率一度”达标的基础上,稳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确保退出贫困人口全面达到脱贫标准,以整改工作的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动我省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

  刘奇强调,要压实整改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生根。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常态化督查,逐级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落实整改责任,省委、省政府是全省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是本地本部门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按照时间进度推进,全面把关,全力落实。要严格督查考核,对督查评估中发现整改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整改不到位的地方,要严肃处理、严肃问责;进一步发挥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省委有关部门、省直有关单位以及有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