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投资超30亿 广东援藏创造旅游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7年03月29日 09: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蔡华锋)经粤藏两省区6年精心规划建设,广东重点援藏项目——林芝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以下简称“鲁朗小镇”)3月28日正式开业。这座美丽的小镇将成为西藏旅游的又一新地标,并有望与布达拉宫一起成为西藏旅游的两极。

  多个景区免费一周

  28日,共有6000多人参加了鲁朗小镇的开业盛会。活动现场,骑马射箭、游客游园活动、现场抽奖、藏族同胞民俗表演、《走进香巴拉》文艺汇演等14项活动精彩上演。

  为庆祝开业,鲁朗小镇举办了千人石锅宴现场,游客只需10元就能品尝当地著名特色美食鲁朗石锅鸡。当天,鲁朗景区管委会还组织志愿者进行了318国道送温暖活动,为过往游客送上饮用水、饼干等物品,并赠送抽奖券,邀请他们进小镇游玩。

  此外,3月25日—31日,鲁朗花海牧场、鲁朗林海、鲁朗田园风光观景台、贡措湖、高山牧场等景区全部免费开放;3月25日—4月3日,林芝至鲁朗小镇直通车免费畅游10天,出发地点分别设在巴宜区迎宾大道游客中心、桃花节主会场嘎拉村。

  作为广东省重点援藏项目和旅游精准扶贫项目,鲁朗小镇从规划到建成历经6年,由粤藏两省区政府和多家企业共同投资开发,总投资超过30亿元人民币。

  鲁朗小镇定位为高端国际旅游小镇,以“圣洁宁静、藏族文化、自然生态、现代时尚”为总体开发定位。

  助力林芝旅游转型升级

  鲁朗小镇的施工建设大量招用周边五个村寨的村民,酒店的运营也过半招用本地村民,至少为当地群众提供2500个就业岗位,并带动家庭旅馆、特色餐饮、土特产销售等服务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的脱贫。罗布村的德吉大姐一家过去主要以砍树、养牛为生,生活困难,现在办起了家庭民宿,每年新增收入超10万元。

  近年来,林芝大力进行区域特色旅游品牌建设,推动林芝旅游的迅速发展。而广东对于林芝特色文化、乡村旅游、藏医藏药、民族手工业的扶持,以及对异贡茶场的帮扶、对鲁朗小镇的援建等,都是林芝特色旅游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

  鲁朗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顺江向记者表示,鲁朗小镇的开业提升了西藏旅游的品质,将大大推动西藏旅游的发展。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