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精准扶贫 友邦广东万名志愿者阳光助残

2016年11月16日 10:4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瀚元(左)向友邦广东总经理冯伟昌颁发爱心企业牌匾

  ▲公益残障体验行,出发

  ▲志愿者带上口罩和耳塞,在“无声对话”区感受聋哑群体的生活

  ▲志愿者带上特制的眼镜通过“黑暗隧道”体验无光生活

  友邦中国客户季系列活动火热开展,融合关爱和公益

  近日,保障专家友邦中国以全面优化服务体验为核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真伙伴,要一起”第二届客户季系列活动,11月12日在各地一同举办大型品牌体验日活动,将家庭、关爱、公益、健康生活的理念结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品牌体验。

  在广东,为响应广东精准脱贫阳光助残的号召,“精准扶贫,友邦友爱在行动”万人志愿助残活动在广东省10个城市同时举办,友邦广东的近万名爱心志愿者在11月12日这天一起参与到这场大型的公益活动中,累计贡献志愿时2万多小时,同时,每位参加者自愿捐出50元的爱心善款,友邦保险采取1:1配捐的方式,为广东省的贫困残障家庭合计募集善款超100万元。

  在广州,4000多名来自于友邦广东的志愿者,齐聚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参与残障体验行活动,这是目前国内大规模的残障体验公益行动。

  4000多人体验不一样的公益行

  为响应广东精准脱贫阳光助残,由广州市及白云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共同指导,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主办,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此次“精准扶贫,友邦友爱在行动”万人志愿助残活动——广州站,吸引了4000多名志愿者报名,他们来自于友邦广东的员工、营销员以及众多热心公益的客户。志愿者们穿上统一的衣服,佩戴不同装备和道具,在全程2公里的行走路程中,通过“无声对话-黑暗隧道-指尖涂鸦”三大区域,分别体验无声、无光和独臂的生活。通过2公里的行走式体验,参与者全身心感受残障人士的日常生活,体验不同类型的残障境遇,并借此呼吁大众尊重和关爱残障群体,推动社会共融。

  各方助力,公益不停步

  友邦广东继2015年通过“大福快跑”为身心障碍儿童募集善款,又携手天使心公益机构,关怀身心障碍儿童家庭,在为“天使心家族”公益捐资的同时,更积极倡导员工参与身心障碍者家庭服务。迄今友邦广东志愿者已有165人次,为天使心奉献超过600小时的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主办方友邦广东还特意邀请了“爱奇儿”啦啦操以及盲人乐队作开场表演,同时邀请到轮椅先生-张健作为活动代言人,以其个人故事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关爱残障群体。活动当天还设有公益市集,通过残障项目体验及残障人士手工品义卖,向大家展示市内精品的助残活动和服务形式。  

  活动现场特别设有“天使心互动体验区域”,招募志愿者陪同身心障碍儿童玩游戏,做手工等互动形式,让大众更直观地了解身心障碍儿童以及他们的生活现状。

  助力精准扶贫,

  为贫困残障家庭筹款

  此次活动除了让参与者感同身受残疾群体的不便,打开社会大众与残障群体的共融之路,更是一场为广东省贫困残障家庭筹款的活动。每位参加者将自愿捐出50元的爱心善款,同时友邦保险采取1:1配捐的方式,为广东省的贫困残障家庭募集善款。据悉,“友邦友爱在行动”在全省10个城市合计募集到善款超100万元,其中广州活动为残障家庭筹得51.25万元爱心善款,这笔善款中的一部分将用来继续帮扶友邦一直关注的“爱奇儿”,剩余善款将由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公募和捐赠监督支持。  

  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冯伟昌表示,希望通过“1112友邦友爱在行动”呼吁更多热心人士加入公益之旅,友邦保险也从帮扶“天使心”家庭,扩展到帮扶更多贫困残障家庭。友邦广东将在春节前后,充分利用此次活动筹集的善款,在全省各地开展探访行动,其中在广州将会组织友邦志愿者开展残障家庭的探访行动,为他们送上温暖的爱心包。  

  “精准扶贫 阳光助残”是一个需要集合社会力量,共同完成的行动。友邦广东公益之旅的列车将会加速前进,未来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组织省内各分支机构的志愿者,联合各地的志愿者联合会或公益机构,为广东残障家庭提供物质、精神方面的支持,持续助力广东省志愿助残阳光行动。

  近日,友邦中国以全面优化服务体验为核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真伙伴,要一起”第二届客户季系列活动,旨在打造良好的服务沟通平台,从而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加快服务导向的转型,促进服务创新,立志成为客户首选的保险公司。

  面对市场新形势,友邦中国相继启动了以服务为驱动的全面升级,并率先在营销员团队中推出了“服务为中心”的理念,通过优质服务全面提升客户综合体验,立志成为客户心目中的“真伙伴”。“真伙伴,要一起”大型品牌推广活动暨 “友邦中国客户季”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友邦中国在“新五年计划”中确立了“成为客户的首选”的目标愿景,开始“以客户服务为导向”的转型。从2015年开始友邦全面启动“易计划”,目前已推出了七项服务提升的举措,其中“金装理赔”更获得业界认可,荣登中国保险报 -- 十大月度赔案评选。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