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张祖林:树立"四个意识"以新思路开辟脱贫新路径

2017年03月28日 09:48   来源:云南日报   

  23日至24日,云南省驻村扶贫工作队暨州市县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行。

  培训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等11个专题展开,阐述了“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等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熟悉政策措施、明确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的目的。

  云南副省长、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祖林作培训总结。他强调,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干部工作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开展“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增强精准意识,切实抓好整改,补齐短板;要抓实抓好驻村扶贫工作,加强管理,狠抓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能,切实宣传好、落实好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以新思路新办法开辟脱贫新路径;县级要进一步提升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水平,强化扶贫项目规划落实的科学性、实效性,助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参与定点扶贫工作的省级及中央驻滇单位分管领导,16个州市和93个县(市、区)分管领导,2017年新任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等共440余人参加培训。

  云报全媒体记者 郎晶晶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