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吴正有:加大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力度

2017年03月06日 08:47   来源:红网   

  全国人大代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正有。

  红网北京3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如何让大山里的贫困子弟接受更好的教育?深耕教育行业13年的全国人大代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正有带来了基于长期实践形成的思考与建议。两会期间,吴正有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继续关注教育扶贫,提出加大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力度的建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如何实现教育公平,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入学,牵动着吴正有的心。

  “作为学校,我们得进行教育扶贫,上门劝学,防止学生失学,让每个贫困家庭的学生不在校门外徘徊。”吴正有说,进行教育扶贫,除了自身建设,还得加强多元救助,引入社会力量,防止学生辍学。在职业培训方面,要增强贫困家庭学生的技能,改进教育促进优学,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学有所得,强化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

  教育学生,吴正有是行家。每年的假期,他都会亲自带队组织1500多名学生前往沿海企业进行社会实践。“社会实践可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实现社会角色的转换,接受企业文化的熏陶,巩固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这是教育的过程,也是贫困资助的过程。”吴正有告诉记者,经过假期的勤工俭学,每个学生的平均收入一般能达到4800元以上。

  把学生培育好了,如何帮助学生实现就业?为此,吴正有特地组织学校进行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输送和定向就业。

  吴正有还提到,目前在贫困地区,学校的基础能力建设、师资队伍、专业课程建设和管理体系建设虽得到了加强,但在发展方面,仍需加强经费和投资保障。他表示,此次两会,将提出切实加大贫困地区职业教育扶贫力度的建议。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