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浙江温州:“三种意识”推进扶贫工作

2017年03月05日 12:16   来源: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近年来,浙江省温州市财政局牢固树立 “三种意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完善扶持政策,强化资金保障意识。市级扶贫专项资金每年预算安排3470万元,通过考核上一年度市级下达的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分配,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下达,由各地统筹用于异地搬迁、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同时继续实施文成泰顺抗震安居工程建设4亿元补助方案。

  创新扶贫方式,突出精准扶贫意识。探索财政资金折股量化低收入农户,推动苍南、泰顺、瓯海等县(区)选择在农业龙头企业和扶贫资金互助会中试点。目前,已累计投入财政资金近1600万元,形成股权为3600多户重点帮扶对象带来固定收益。同时,安排20万元工作经费支持开发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网上直接帮助16户困难家庭解决就业就医、危房改造等方面的诉求,被国家网信办列入互联网扶贫“双百”名单。

  强化资金监管,提升绩效管理意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对近五年的中央、省、市共9类扶贫资金全面清查,清理沉淀资金,保障扶贫资金的安全效益。 (宗禾)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