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省金融扶贫示范区创建活动启动

2017年03月03日 09:20   来源:湖南日报   

  3月1日,湖南省金融扶贫示范区创建活动启动暨省级扶贫再贷款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桂东县举行。仪式上,桂东县获授为首个省级扶贫再贷款示范点。未来几年,全省各大政策性银行将发挥扶贫融资优势,对扶贫再贷款示范点在产业发展、就业等方面提供政策性融资服务,打造湖南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

  据了解,去年,桂东被列为全省第一批金融产业扶贫试点县。该县结合本土产业发展,强化投入,努力为全县精准脱贫提供资金保障。已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模式、统一运行工作机制”要求,全面完成了61个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工作,并对159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评级授信,参评率达100%。同时,对符合条件的13964户贫困户发放了贷款证。至今年1月31日,全县累计发放贫困农户信用贷款8317笔、32525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农户发展产业的资金问题。帮助贫困户种植茶叶、南竹、药材、花卉苗木等1.2万亩,养殖生猪、牛、羊等4000头,养殖鸡、鸭、鹅12.78万羽。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