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北省出台“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十条”

2017年02月10日 07:37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近日,省扶贫办、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等联合制定《关于2017年推进湖北“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提质增效的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明确提出十条措施,要求民营企业实现全省482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签约帮扶全覆盖。

  《计划》提出,建立全省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管理台账,省级重点抓好100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在全省树立一批示范带头的民营企业和增强自身内生发展动力的贫困村。省级层面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对扶贫效果较好的民营企业,从资金奖励、税收优惠、融资贷款、社会保险、人才培养、项目用地、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支持,增强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积极性。

  今年,全省将举办一期规模为100人的培训班,对象为参与精准扶贫的民营企业家,重点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内容进行培训。《计划》要求,今年将组织37个贫困县开展银企精准对接活动,对有融资需求、有还款能力且取得脱贫实效的民营企业或项目,在政策性融资上予以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保障。鼓励各县市尤其是贫困县利用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的民营企业,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及其加工业。《计划》提出,积极引导贫困县民营企业利用精准扶贫绿色通道上市;支持贫困县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上市企业到贫困县开展企业并购重组,开展产业帮扶活动。参照国务院扶贫办和人社部的做法,设立以年度为周期的全省脱贫攻坚奖,并分设贡献奖、奉献奖等奖项,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