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省副省长谢建:突出共享发展、脱贫攻坚这条主线

2017年01月22日 11:33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湖南省副省长谢建辉前往益阳市民政局调研,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益阳市民政部门去年超额完成为民办实事工作,新增养老床位1632张,改扩建精神卫生服务机构1家,创新了“互联网+时间银行”养老服务模式,获得全国推介。全市认定兜底脱贫对象9693户23704人,认定城乡特困人员38837人,民政部门还探索建立了“救急难”工作长效机制,让基本民生兜底有力。同时,全面落实军休人员两项待遇,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得到全面巩固。

  谢建辉肯定了益阳市民政部门的工作成绩。她指出,全面小康,关键看贫困群众能不能脱贫;要脱贫,就是要把底线兜住。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着重突出共享发展、脱贫攻坚这条主线,让更多人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要牢牢守住民生底线,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深入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加强社会治理,优化社会服务,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她强调,要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把政府和社会的力量结合起来,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民政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