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加大监督力度 促进扶贫资金闲滞22.56亿元等问题改正

2017年01月19日 08:26   来源:新华网   王研 字强

  新华社昆明1月18日电(记者王研、字强)记者从正在召开的云南两会上获悉,2016年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促使多项问题得到整改。如通过督促整改审计查出问题,促进财政扶贫资金闲滞22.56亿元等问题得到及时改正等。

  据介绍,2016年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首次对审计查出部分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研,督促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完善相关制度,严肃财经纪律,上缴违规财政资金28.72亿元,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14.22亿元,出台有针对性的规范性文件和制度900多项,对900多名责任人进行问责。通过组织开展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深入脱贫摘帽的12个贫困县调研,对有的地方认识不到位、精准不够、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通过督促整改审计查出问题,促进财政扶贫资金闲滞22.56亿元等问题得到及时改正。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