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听取脱贫攻坚专项报告 五项脱贫举措全力推进

2016年09月27日 09:2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9月26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我省在脱贫攻坚战中制定了“转、扶、搬、保、救”五项脱贫举措,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转移就业方面,大力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对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免费培训,通过劳务协作对外输出等方式,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产业扶持方面,重点发展特色农产品、畜牧养殖、优质粮食等产业,这些产业具有投资少、风险小、带动大、发展快的特点;易地搬迁方面,今年计划投资39.85亿元,建设搬迁安置点349个,截至8月底,已开工建设项目占计划数的75%;社会保障方面,通过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兜底、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教育保障等扶贫措施,对部分农村贫困人口实施兜底保障;特殊救助方面,综合实施灾害救助、残疾人救助等,帮助特别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保障基本生活。今年将对1200个贫困村实施“六到一增”工程,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③4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