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以旅游业产业推进 精准脱贫助力民生改善

2017年01月18日 10:24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记者 孙肇明

  从十年前开发孟达天池景区,到如今让“门源花海”“成熟”对外,青海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文林多年来将心血投注到我省旅游业发展之中,带动群众共同致富。作为省政协委员,韩文林说,应该以旅游产业推进精准脱贫助力民生改善。

  韩文林介绍,在他接手前门源花海景区设施简陋,2014年他投资3110万元全面改善景区基础设施,景区服务功能日渐成熟。而在去年,韩文林在景区内建设了80个土特产专卖店,分给80户贫困户自主经营,经过一个旅游旺季每户获得近2万元的收入,一方面让群众受了益,一方面提振了群众信心。

  “近几年,旅游业带动农牧民增收的效果有目共睹,而从前年开始实施的‘旅游扶贫’项目更为全面脱贫目标注入了‘强心剂’,我省旅游资源丰富,应当加快旅游业发展,将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助力民生得到全面改善。”韩文林说。

  如何让我省旅游产业发展在“旅游热”大潮中脱颖而出?韩文林表示,发展全域旅游就是契机。

  “全域旅游发展应当以全局考虑,从顶层设计到基层各行业落实一应俱全,动员全行业全社会力量参与旅游,以旅游业发展为前提考虑,实现各行业融合发展,共同获利。”韩文林说。

  韩文林表示:“旅游业在快速拉动经济方面成果突出,以旅游业带动精准脱贫无疑是一条快速完成目标的捷径。但在实施过程中,关键还要培育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实现思想扶贫,产生造血功能,从而实现脱贫工作的实效性,提升精准扶贫的质量。”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