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余麻约:景颇村寨面貌一新

2017年01月17日 10:16   来源:云南日报   

漂亮整洁的景颇村寨。

  “随着精准脱贫的深入推进,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景颇村寨面貌正在发生悄然变化。现在走进景颇山寨,一栋栋独具民族特色的民居已初见雏形,一条条村内水泥硬化道路通向各家各户,崭新的文化活动室设备齐全,种植、养殖等产业发展风生水起,每个贫困农户至少有一至两个增收产业、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景颇族省人大代表余麻约说。

  余麻约说,全面小康,决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景颇族的脱贫致富始终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和牵挂。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尤其是中国三峡集团出资7.6亿元对口帮扶景颇族,实施能力素质提升、劳务输出、安居房建设、特色产业培育、基础设施改善等工程项目,帮助景颇族整族脱贫致富。历经一年多的努力,各项工作效果明显,景颇山寨旧貌换新颜。

  本报记者 刘祥元

  通讯员 刀宏春 刑安因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