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云南两会】提案点击:专业合作社带动脱贫致富

2017年01月16日 09:07   来源:云南网   

  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推动精准脱贫的重要突破口,已由原来单纯的生产合作方式逐步拓展到集生产、加工、流通于一体的合作经营模式,并依托产业基地,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为主体,实现“精准扶贫”。

  但是合作社在带动产业扶贫的工作中也暴露出总体规模小、档次低、组织管理松、运行质量不高、带动能力弱等问题。

  周国珍委员在提案《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社优势带动精准扶贫的建议》中谈到,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社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国珍建议,通过理顺合作社的管理体制机制,整合职能部门力量和资源,加快合作社发展和规范化建设;还可选择产业特色明显、市场开拓前景较好、内部管理较规范的农民合作社进行试点,赋予其带领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职责,在政策、资金、技术指导和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打造一批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品牌示范合作社。让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