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熊元德:人心思富发展加快

2017年01月17日 10:16   来源:云南日报   

建设发展中的兰坪县石登乡回龙村。

  “黑暗低矮的土坯房不见了,一栋栋具有普米族民居特色的楼房建起来了。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安全卫生的自来水。家乡的变化让我非常自豪。”谈起家乡的变化,普米族省人大代表熊元德满脸喜悦。他的家乡在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石登乡回龙村,因特殊的地形地貌限制,群众的生产生活一度非常艰难。

  熊元德说,就在几年前,回龙村还交通滞后、信息闭塞、生产条件落后。近年来,在党和国家惠民政策的帮扶下,扶贫规划、脱贫措施精准到村、到户、到人,驻村工作队驻扎在工作一线,挂村包户,帮助乡亲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而今村里人人都很忙碌,大家忙着种中药材,养猪养羊,盖新房,一心一意谋发展。不仅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人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高,乡亲自力更生的劲头足,人心思富,发展越来越快。”

  本报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程玉莲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