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舞阳县吴城镇:“三个发展”壮大扶贫产业

2016年11月16日 14:0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仵树大通讯员吴广欣)今年以来,舞阳县吴城镇不断创新机制,因村制宜,加速产业扶贫,采取“一村一业”、“一业一带”扶贫发展模式,突出“三个发展”,力争按质保期实现全镇脱贫目标。

  培育特色种植聚集发展。以家庭农场或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辖区内贫困户以土地或资金为股权,积极参加种植大户现代农业发展,年底从收益中进行分红,使贫困户实现脱贫的目标。目前,全镇新发展蔬菜种植1.3万亩、小辣椒2700亩、油用牡丹1500亩、浅水莲藕1100亩、苗木花卉3200亩。

  引导规模养殖辐射发展。大力实施“双汇产业化工程”建设,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生猪、肉羊和家禽养殖,突出发展生猪、肉羊、家禽为重点的规模养殖基地建设,建成了以西军王、南高为中心的商品猪养殖基地,以东王、袁庄为中心的肉鸡养殖基地,拟订在南高、张庄为中心肉羊养殖基地。目前,全镇建成万头猪场1座、万只鸡场3座。

  鼓励中小企业带动发展。鼓励镇里的冬有食品、生物科技等企业加大技改上项,做大做强,不断提升以食品加工、生物制剂为主的特色产业,拉动全镇富余贫困劳动力就业,在全镇掀起创业热潮。据统计,今年新增固定资产投资5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7家以上,解决富余贫困劳动力500多人,带动全镇贫困人口快速脱贫致富,力争今年底80%以上的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