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再接再厉建功立业

2017年01月16日 07:49   来源:广西日报   冯 辉

  本报记者 冯 辉

  “2016年,广西实现120万贫困人口脱贫、1000个贫困村出列和8个贫困县摘帽的年度目标……”政府工作报告中的“120万贫困人口脱贫”,就包括了河池市的20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连日来,脱贫攻坚首战告捷的消息,成为河池市代表团热议的焦点。

  何辛幸代表说,过去一年,河池市完成了115个贫困村的市级核查验收和4.9万户20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的认定工作,并承办了全区4个扶贫工作现场会,在易地搬迁、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小额信贷扶贫等方面走在了全区前列。他表示,要通过“六大行动推进年”活动,推动河池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唐云舒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度重视河池这样的欠发达后发展地区,积极有力的措施和重大项目的建设将成为推动河池提速提质发展的强大引擎和动力。在今后工作中,河池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结合本地实际,重点抓好精准脱贫攻坚、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等工作,确保报告各项决策部署在河池有效落实。

  覃生贤代表建议,对河池有色金属转型升级、教师编制等方面予以支持,解决高速公路收费不合理的问题。蓝启章代表建议,及时研究解决九万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周边群众诉求问题和县(市、区)事业单位绩效工资问题。陆祥红代表建议,把南丹到天峨下老高速公路纳入自治区层面并加以推进。蒋明红代表建议,把生态优势转化成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和惠民优势,培育健康养老产业、水和酒产业、富硒产业……围绕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等问题,代表们畅所欲言。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