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两学一做”促脱贫攻坚见实效

2017年01月16日 07:49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嘉 通讯员 唐波 梁开明)陕西省紫阳县高滩镇始终坚持“党建带脱贫攻坚,脱贫攻坚促党建”,把基层党建目标任务与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有机融合,以真学、真做、真用的态度,让全镇党员干部在“做”中经受考验、锤炼党性,力促脱贫攻坚见实效。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党支部模范作用,为脱贫攻坚增添动力,全镇形成了以烤烟、魔芋、食用菌、林下养殖和油牡丹为主的“一村一品”产业格局。目前,蓼坝、龙湾两个村初步实现脱贫目标,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该镇通过“支部+基地+贫困户、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支部+能人大户+贫困户”的脱贫攻坚模式,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纽带,撬动能人大户、龙头企业及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的带动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累计建成17家农村合作社及龙头企业。百坝村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引进600万元投资成立食用菌合作社,带动贫困户136户入社,解决该村51人就业,年产食用菌500万袋,实现人均年增收2700元。八庙村支部紧盯养殖大户赵清勋,组建野山鸡专业养殖合作社(基地),社员辐射到周边7个乡镇,与347户贫困户签订了扶贫承诺书。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