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永福首批易地搬迁户获新房

2017年01月16日 07:49   来源:广西日报   夏冯斌

  本报永福讯 1月6日,位于永福县城的汇江新城安置小区举行分房仪式,这是该县专门针对易地搬迁精准扶贫户交付使用的安置小区。

  此次,交付房源为50套,主要安置永福镇、龙江乡2个乡镇50户262名易地搬迁贫困户。据了解,此批安置房为搬迁户提供了75-120平方米等不同房源,同时根据贫困程度,发放了4个不同档次的补贴安置。安置小区周边设施完善,教育、医疗、就业等社会公共服务齐全,确保群众“搬得出、住得安、可发展、能致富”。

  按照自治区易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任务要求,永福县“十三五”期间将完成797户3180人的扶贫搬迁。该县计划用2016年至2018年的3年时间完成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目前,永福县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23个,总投资13.88亿元,将在县城、广福乡、罗锦镇等建立8个安置点,并为搬迁户提供公共服务和就业指导。

  永福县共26个贫困村、5024户贫困户1.74万贫困人口。2016年该县通过推进转移就业扶持一批、加快实施教育扶智帮助一批、积极开展医疗救助一批等多种形式,完成6个行政村脱贫摘帽和1300户贫困户脱贫。(夏冯斌)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