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李国英: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2017年01月12日 11:2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李国英在金寨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本报讯 (记者 胡旭) 1月10日至11日,代省长李国英赴金寨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强调,实施好易地扶贫搬迁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政策,统筹推进建设、搬迁、安置、发展各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副省长方春明参加调研座谈会。

  白塔畈镇项冲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选在村部旁,生活配套条件较好。李国英走进刚迁入新居的贫困户家中,详细察看住房建设和生活安排情况。搬迁户都表示,现在居住条件大大改善,搬迁后帮扶措施也跟上来了。李国英听后很高兴,要求当地干部持续做好工作,在解决就业生计等方面做细工作。在油坊店乡东莲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李国英详细了解搬迁户农业生产、收入来源等情况。他指出,住上好房子是第一步,过上好日子才是最终目标。要通过龙头企业联结帮扶等办法,积极引导搬迁户发展种养业,分享规模经营收益,借助电商平台开拓农产品市场,促进持续稳定增收。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座谈会,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他指出,要及早安排今年目标任务,把年度计划逐级分解、精准到户,迅速开展前期工作,确保及时开工建设。要严格执行易地扶贫搬迁标准,把准搬迁对象条件,确保 “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农村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搬尽搬、实现脱贫。要严格执行建筑面积标准,未稳定脱贫的搬迁贫困户不得自主举债扩建。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充分尊重贫困群众意愿,规范对象认定、项目建设等程序,提高群众满意度。

  李国英强调,要积极跟进后续配套措施,妥善安排搬迁户生产生活。跟进配套设施,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跟进就业措施,抓好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扩大公益性岗位覆盖面。跟进产业扶贫,推进“三变”改革试点向搬迁户倾斜、“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向搬迁户覆盖,大力支持搬迁户发展特色种养和乡村旅游,拓宽增收渠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市县主体责任,加强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把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确保搬迁一户、安居一户、脱贫一户。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