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确保困难群众脱贫不返贫 汤建人在宁都走访慰问并调研

2017年01月12日 17:30   来源:赣南日报   

  1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汤建人在宁都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企业,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龚林儿,市领导蓝赟陪同。

  汤建人一行先来到宁都县钓峰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敬老院老人,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叮嘱当地干部要多关心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让大家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走访困难企业黄贯煤矿时,汤建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得知该企业被列入今年化解落后产能计划后,他要求妥善做好煤矿退出引导工作。在实地考察了钓峰乡“黄金茶”种植基地后,汤建人对该基地利用低效、低产丘陵缓坡,发展高产出、高效益的“黄金茶”产业,带动贫困群众稳步脱贫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汤建人在听取宁都县扶贫工作报告和省文化厅、省建行帮扶情况介绍后指出,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宁都要紧扣“精准”二字,在贫困户识别上要精准审核,向上级部门提出的建议诉求要精准到位,在扶贫资金使用上要精准有效,在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时要精准实施。他强调,在打好扶贫攻坚战中,宁都要完善扶贫体系建设,提升扶贫攻坚综合保障能力,确保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陈孟春、记者兰国榕)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