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西赣州章贡:精准预防为扶贫开发保驾护航

2017年01月11日 11:23   来源:最高检网站   

  本报讯(通讯员俞慧敏)为推进“精准预防服务扶贫开发”专项行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近日组织召开章贡区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该区扶贫办、财政局、水利局以及沙石镇等25个单位负责扶贫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通报了2016年市区两级检察机关查办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情况和该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展情况。该区纪委有关负责人结合纪检办案,阐述基层干部违法违纪特点和原因,提出四点防治对策。与会各单位代表结合自身职能,就扶贫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如何加强防范发表意见。该院与扶贫办会签了《关于在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加强联系配合的实施意见》。该院从开展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重要意义入手,通过剖析致罪因素,就扶贫部门如何与检察机关加强配合,深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提出意见。

  据了解,该院自确立“精准预防服务扶贫开发”工作思路以来,主动加强与扶贫部门沟通,组织干警深入扶贫点,了解扶贫项目推进落实、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收集资金管理漏洞和意见建议,通过走访调查职务犯罪风险点,分析问题根源,提出对策建议,真正做到防微杜渐。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