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服务扶贫开发 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在京启动

2016年12月19日 07:50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扶贫节目《决不掉队》开机启动仪式 15 日在京举行。主办方介绍说,《决不掉队》节目在搭建权威资源平台,全面服务中国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同时,注重对中国扶贫经验、扶贫案例的总结和提炼,通过融媒体技术,充分发挥媒体平台优势,全面汇集扶贫开发的“中国方案”,展现中国扶贫对全球减贫工作的突出贡献和历史意义。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介绍说,节目组将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贫困乡村,结合互联网扶贫、文化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科技扶贫等方式,剖析典型脱贫案例,提炼先进扶贫经验,为贫困村庄量身定制脱贫方案。

  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晓山说,《决不掉队》节目设计突出脱贫主题,搭建社会力量聚集平台,发现、解决脱贫攻坚中的问题,为精准扶贫聚力助阵。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会长袁文先说,发挥电视媒体力量组织社会资源,搭建扶贫平台,有助于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突破。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作为栏目的支持单位,将在选题推荐、采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权勇说,《决不掉队》节目注重全面创新,致力于搭建政策、资源、信息和思想的高端平台,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提供媒体支持和服务。

  第一,创新“电视 + 扶贫”的模式,发挥中央媒体的资源优势,把《决不掉队》打造成政策发布平台,资源对接平台和扶贫信息汇总平台;第二,推进媒体融合,实现电视节目和新媒体的深度互动,整合电视、 APP 、网站、微信、微博的资源,提供节目的互动性和吸引力;第三,利用流媒体新技术,通过虚拟、 VR 技术,让用户和观众更真实得直击扶贫第一线。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