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绘就2017脱贫攻坚路线图

2017年01月11日 09:30   来源:宁夏日报   

   我区绘就2017脱贫攻坚路线图

  脱贫销号4个县、300个村,19.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2017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宁夏脱贫攻坚准备怎么干?根据我区2017年脱贫攻坚路线图,全区计划实施35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其中,脱贫销号300个贫困村。盐池、彭阳、隆德、泾源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19.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同时,我区根据今后4年的脱贫计划,为贫困县脱贫摘帽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了个性化的逐年脱贫滚动计划。

  据了解,2017年,我区将继续向各市县和相关责任单位下达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书。根据方案,今年实施的35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涉及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区、海原县、沙坡头区、中宁县、西夏区12个县区。其中,西吉县任务最重,将完成84个贫困村的整村推进任务,其中62个贫困村要销号;海原县整村推进47个贫困村,销号36个;盐池、彭阳、隆德、泾源4个贫困县计划脱贫销号146个贫困村,减少贫困人口58041人。

  今年,我区将继续实施“四到”扶贫工程。在产业扶贫方面,探索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新路径;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计划完成4万人住房建设和4万人搬迁安置任务,力争2017年底基本完成8.2万移民住房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任务。在教育扶贫方面,今年将新建、改建或增设幼儿园220所,新增学位2.3万个,确保全区常住人口规模超过1500人的贫困村学前教育资源全覆盖。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对全区幼儿园在园建档立卡经济困难适龄儿童免除保教费并补助伙食费;免除全区高等职业教育在宁就读的宁夏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农林、师范专业学生学费。在生态脱贫方面,我区将实施“六盘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降雨量400毫米以上区域造林绿化工程”,提高造林补助标准,完成新造林17.3万亩。同时,将开展农村低保人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核查对比,对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脱贫户实施政策性保障兜底。(记者 李东梅 张贺)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