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14个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大项目集中落户黑龙江明水

2017年01月11日 09:27   来源:人民网   方圆

  原标题:14个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大项目集中落户黑龙江明水

  人民网哈尔滨1月10日电(方圆)1月10日11时,明水县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4个大项目集中落户明水县,总投资达到36.62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6.45 亿元,项目涉及到绿色食品深加工、畜牧养殖和光伏小康产业等领域。

  据悉,2014年以来,明水县将脱贫摘帽划分为实施三大工程、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聚焦脱贫、精准施策,特别是围绕打好打赢“34255”脱贫攻坚战,以“大摸查”、“大慰问”、“大组建”、“大落地”、“大招商”等为抓手,全面实行思想扶贫、产业扶贫、民生扶贫、保障扶贫四大战区联合作战,深入开展单位包村、干部包屯、党员包户、产业包扶、社会包助、政府包底“六包”扶贫,全县组建16个大队、99个小分队和629个工作组,因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99名,组织近万名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具体包扶贫困户,实现了精准扶贫全覆盖。在过去几年减贫8.35万人的基础上,2016年出列21个村、销号6836户、减贫17427人,贫困发生率降至3.9%。

  据了解,这次签约是明水县全力打造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的实际举措,也是明水县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充分挖掘“三座金山银山”优势,加快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重大突破。这些项目的落地,对明水县筑牢产业发展基础、加速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项目签约共分为绿色食品深加工、畜牧养殖及深加工、光伏产业三大板块。绿色食品深加工板块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6.7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06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8.75亿元,税金1000万元,安置就业1800人,签订订单46万亩,调整种植结构14万亩。畜牧养殖及深加工板块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24.69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6.36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税金1亿元,安置就业2400人。光伏产业板块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 5.18 亿元,其中 固定资产投资5.03亿元,年实现销售收入6300万元,税收1000万元,安置就业300人。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