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穆为民在光山县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 做艰苦细致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1月11日 09:0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1月6日至8日,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赴扶贫联系点光山县调研,深入文殊乡、晏河乡、南向店乡的村庄农户、工厂企业、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推进情况,看望慰问贫困农户和参与扶贫工作的干部群众,强调要夯实压紧扶贫责任,创新思路举措,做艰苦细致工作,确保光山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穆为民对光山县扶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进一步拓展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其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狠抓扶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政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各级挂职干部、村支部书记和村“两委”“两新”党组织支部书记、回归创业人才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脱贫攻坚的整体合力;要强化扶贫攻坚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明责、压责、问责,层层夯实责任、向下传导压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探索创新扶贫举措,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策划培育特色优势品牌,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创新加大金融扶持,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建立贫困户股权参与和持续受益机制,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度、有效性和持久力,为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逐步致富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为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