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解决扶贫资金“碎片化”问题

2017年01月06日 07:59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明溪试点财政扶贫资金集中使用,通过改革资金管理分配方式,探索建立“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取得初步成效。

  近几年,从中央到地方,对扶贫的投入都在不断增加。然而,由于扶贫资金条块分割、使用分散,导致效率不高。一方面,上级下达的一些财政扶贫项目,不一定适合地方的实际情况,导致有的项目脱贫实效差;另一方面,地方迫切想做、符合当地实际需要的项目,又苦于资金不足。明溪的试点力图改变扶贫资金使用“碎片化”问题,打破“打酱油的钱不能买醋”的困局,值得各地借鉴。

  当然,县域统筹整合使用扶贫资金,也需要紧密结合精准扶贫的要求,通过科学规划,将资金精准投向关键之处。同时,应当健全监督和绩效评估制度,避免弄虚作假和违法违规挪用、挤占资金。只有这样,才能把好事办好。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