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民进湖南省委助推脱贫举措成效显著 文化精准扶贫“多驾”齐驱

2017年01月06日 07:46   来源:人民政协报   

  “聚焦改革创新中的热点问题、政策落实中的难点问题、群众不满意的突出问题……”日前,记者从民进湖南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上获悉,过去一年,民进湖南省委强化问题导向,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被评为“201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

  据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介绍,以脱贫攻坚为目标,民进湖南省委全年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了8次调研,其中以“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脱贫效果跟踪”为重点,围绕“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内部的政策落差问题”和“精准脱贫实施效果”先后深入怀化、张家界、邵阳等脱贫攻坚重点地区,并走访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等职能部门,形成的《关于缩小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内部政策落差》的建议和参与配合完成的《关于扎实推进农村扶贫供给侧改革的建议》、《发挥好中职教育在农村扶贫中的作用的建议》得到了中共中央领导重要批示。

  此外,民进湖南省委还积极引导企业家投身于帮扶助学、敬老助老、抗灾救灾、扶贫济困和法律援助等脱贫攻坚的“战场”。从文化扶贫的角度举办“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大赛,用镜头发现、记录精准扶贫政策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实惠与改变,同时征集优秀作品组织全国巡展和公益拍卖,筹措善款投入扶贫济困,并依托公益项目实施校园文化设施改造和新图书室建设。

  “突出同心主题,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擦亮社会服务品牌。”谢勇表示,要聚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参政履职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