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民政部门主动排查 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尽早纳入保障体系

2017年01月05日 10:2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金江1月4日电 (记者刘操 实习生熊珊珊)元旦前后,顾不上节假日休息,澄迈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负责人洪光灿手持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名单,从早到晚忙着入户排查审核。“时间紧迫,我们要用最快的速度让符合低保政策的贫困户领取到低保金,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基本保障。”

  省民政厅于近日启动“服务脱贫攻坚,实施精准纳保”专项行动,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继续紧抓低保户的排查认定工作,保障更多的贫困人口享受救助政策实惠。

  洪光灿介绍,去年以来,澄迈县民政部门对全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全面筛查,从中发现了300余户符合低保申请条件的贫困户,民政部门立即组织力量帮助所有贫困户迅速申请低保。“对于这些贫困户,在其他部门为他们提供‘三保障’的同时,民政部门的低保政策也能为他们解决‘两不愁’,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省民政厅救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政部门把主动发现因残疾、重病、教育、灾祸导致刚性支出难以承受的支出型贫困家庭,和因对政策解读存有误区而未纳入低保的贫困家庭,将符合条件的家庭尽早纳入低保体系作为兜底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