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全区贫困发生率降至1.1% 重庆黔江将如期实现“两年摘帽”目标

2016年12月30日 15:44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濛昀)2016年,黔江区实现脱贫5738户,全区贫困发生率降至1.1%,65个贫困村“八难”问题全面解决,“八有”覆盖率100%。目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将如期实现“两年摘帽”目标。这是12月29日,记者从黔江区脱贫攻坚“摘帽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15年7月以来,黔江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2016年底摘掉贫困区(县)帽子的目标,开展了成立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聚集整合扶贫资源、推动精准扶贫政策实施、精细扶贫工作管理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绩。

  截至目前,黔江区11975户建卡贫困户中有10980户人均年可支配收入达3300元以上。其中,2015年脱贫并巩固5242户,2016年实现脱贫5738户,全区贫困发生率降至1.1%。此外,目前黔江区共投资7.56亿元,完成整村扶贫项目1351个,65个贫困村“八难”问题全面解决,“八有”覆盖率100%。

  据介绍,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黔江区共新建、改扩建村道公路1146公里,硬化村道公路485.4公里,贫困村畅通率达100%;农村用电方面实现动力电到村,民用电到户;65个贫困村实现自来水全覆盖。

  “经过不懈努力,2016年底,黔江区将如期实现‘两年摘帽’的预期目标。”黔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光介绍,下一步黔江将针对医疗救助扶贫方面的工作进行进一步探索。针对慢病门诊难报销、医保目录局限性大等问题,通过设立扶贫济困医疗基金,对患慢性病致贫的家庭实行特殊救助等措施,继续完善医疗救助政策。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