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山西选派44名专业技术干部担任“扶贫副县长”

2016年12月30日 14:57   来源:新华网   王井怀

  新华社太原12月30日电(记者王井怀)记者30日从山西省委组织部获悉,为推进精准脱贫,山西省为贫困县选派44名专业技术干部挂职担任科技副县长,参与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针对贫困县匮乏专业技术人才的现实,这次选派的挂职科技副县长大多来自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业务部门等单位,具有丰富的农、林、农村金融等专业技术背景。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30人,博士学历19人、硕士学历15人。挂职年限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动态确定,一般为2至3年。

  与以往的常规挂职不同,这批挂职科技副县长不按常规分工,而是聚焦产业行业抓脱贫。山西省委组织部一位负责人说,干部挂职不是去当官的,不会分管太多领域,而是围绕精准脱贫抓工作。“他们可能只分管一个甚至半个局,也可能只分管一个产业,重点围绕贫困县急需发展的产业方向,着力解决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新技术推广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据悉,山西省目前有3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22个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32万贫困人口。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