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礼县副县长穿汉服网售土特产 3分钟获591万点赞

2016年12月06日 08:18   来源:新华网   屠国玺 叶昊鸣

  新华网兰州12月5日电(记者屠国玺 叶昊鸣)这两天,甘肃省陇南市礼县副县长刘粉梅引起网友关注。她身着古典服饰为当地土特产“花牛”苹果代言,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好评,在180秒内获得591万次网友“点赞”。

  刘粉梅和全国其他数名县长一起,共同参加了一档通过网络帮助销售当地农特产的大型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当地土特产更好地对接市场,让更多的种植户通过网销受益。

  刘粉梅所在的礼县是苹果产业大县。近年来,当地全面发展电子商务助农增收。通过网络,当地农户足不出户便可以将苹果卖出好价钱。刘粉梅介绍,在去年全国苹果增产10%、价格下降15%且滞销的情况下,礼县70%以上的苹果通过网络销售到了全国各地,并通过跨境电商远销海外。

  这并不是刘粉梅首次在网上销售农产品。两年前,她担任一个乡镇党委书记的时候,因为当地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大量具有特色的土特产难以走出大山。而借助电子商务发展,当地的甜土蜂蜜、手工挂面、根雕家具等土特产能销出大山。

  不仅仅是刘粉梅,目前在西部地区,有许多基层官员开始通过新媒体方式,帮助农民推介和销售农产品。在当天的活动中,还有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副县长刘殿龙的身影。为了销售当地的苹果,他改编了一首歌曲《桃红大地湾》。

  此前,甘肃省陇南市副市长、成县县委书记李祥开设实名认证微博,粉丝超过20万。他邀请“网络大V”到成县参观访问,大力宣传推销成县核桃,被称作“核桃书记”;礼县另一副县长则通过微博、微信,帮助当地农民销售遭雹灾而滞销的苹果,得到网友大力支持,不到一周25万斤“爱心苹果”全部售罄,户均挽回损失5000元,被称为“苹果县长”……

  刘粉梅说,网络正在帮助西部贫困地区摆脱“大山的阻隔”。她说:“只用指尖轻轻一点,网络会让现实中的万水千山,在一瞬间变成近在咫尺。”

  原标题:甘肃:副县长身穿汉服 网络售卖土特产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