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正宁县基层党建引领脱贫致富

2016年12月27日 11:26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正宁讯(通讯员张丽娜彭晓龙)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正宁县发挥村级组织、党员能人、大学生村官等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支部+”党建工作新模式,引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正宁县坚持把农村种植养殖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到农村党员中心户,把农村致富的“精英”发动起来,结合瓜菜、草畜、苗林等优势产业,在农业产业基地、社会组织中先后建立了32个具有核心带动力的产业党组织,有效弥补了村级组织的专业技术服务“短板”,发挥了引领基层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作用。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发展规模养殖户4600多户,兴办“农”字号龙头企业33户,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467个、发展产业联合会5个,带动1.87万户发展特色产业。在塬面村推广果烟果药套种,在川区村发展设施蔬菜和苗林产业,在林缘村利用废弃窑洞和林地资源发展规模养殖和林下经济,在城中村引导失地农民发展二三产业和个体工商业,在城郊村发展设施农业和三产服务业,鼓励引导贫困群众就地脱贫致富。以贫困片带和重点贫困村为主战场,对涉及范围较广、落实难度较大的道路、人饮、生态等基础设施项目,推行项目交办制,统筹安排实施,加快区域脱贫步伐。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