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港精准交通安全宣传助力扶贫

2016年12月26日 12: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中国警察网讯 “寿叔,你听我来算笔账,你学好交通安全知识,考本驾驶证,再给这摩托车购买交强险参加审验,总共不过1000块钱。但你要是不学习不愿花这笔钱,平常骑车上路就是违法的,万一出了交通事故,无保险、无牌无证驾驶要承担法律责任不说,一住院少则上万多则数十万,到时砸锅卖铁都给不起呀。”12月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南区瓦塘镇大村村村委会的交通安全宣传台前,民警耐心劝说贫困户甘天寿良久,甘天寿终于采纳了民警的建议。

  自4月起,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贫困村设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窗口,安排驻村第一书记、结对民警等摸底排查贫困村和贫困户的情况,劝说贫困户消除自身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收集因交通事故导致贫困的真实案例,结合对应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编印成各类宣传品,长期放置在宣传窗口,定期更新内容,供村民自由领取学习。同时,每月召集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到宣传窗口集中上交通安全课,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发布交管部门政务动态,解读最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考虑到贫困户中大部分人持有手机但很少使用网络平台的情况,民警收集贫困户的联系方式,依托手机短信平台,在民俗节气、重大节假日、恶劣天气期间向贫困户精准发布出行安全提醒信息,避免因发生交通事故致贫或返贫情况。

  目前,在全市360个贫困村中精准宣传覆盖率达30%的第一阶段目标已提前实现。下一步,贵港支队还将开展第二、第三阶段工作,预计在2018年实现各项精准宣传举措全面覆盖全市贫困村,确保33.79万脱贫对象均能得到一对一、全方位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帮助,为推进全市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